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九价HPV疫苗最快6月在内地开打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5-14

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日前发布公告称,海南省第二类疫苗增补项目资料审核及价格谈判已经结束,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两个规格的谈判价格均为1298元/支,公示期为5月11日-14日。

由于还需要经过进口报关和批签发两个程序,业内预计九价HPV疫苗最快将于6月在国内上市。4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九价HPV疫苗在中国内地有条件上市,从提交上市申请,纳入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名单,到有条件获批上市,仅花了8天时间。

宫颈癌是女性第二大致死癌症,每年全世界有50万宫颈癌新发病例,死亡人数高达27.5万人,中国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有10万,占全球病例的1/5。目前全球范围内应用的HPV疫苗有葛兰素史克生产的二价疫苗希瑞适、默沙东生产的佳达修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在全球已经上市使用的所有HPV疫苗品种在我国均有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