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中国石化首推十大优秀技术品牌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5-14

526800024224026415

北京商报讯 5月8日,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前夕,中国石化举办“为中国品牌加油”启动仪式,发布十大优秀技术品牌和十一个优秀业务品牌,倡导提升品牌意识,共同支持中国品牌。这是中国石化首次探索对自有技术进行品牌化管理,也是率先践行“中国品牌日”行动的中央企业之一,体现了公司推动品牌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决心和诚意。

十大优秀技术品牌包括:千万吨炼油成套技术、海相碳酸盐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百万吨乙烯成套技术、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体系、选择性加氢-催化裂化生产高辛烷值汽油或芳烃料技术、丙烯腈成套工艺技术、沸腾床渣油加氢技术、陆相断陷盆地隐蔽油气藏勘探技术、S-Zorb吸附脱硫技术。据悉,这些核心技术都是中国石化自有研发技术,在应用中已经产生较好社会和经济效益,品牌效应显著,体现了“大国重器”担当,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了力量。

“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曾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该技术有效化解粮棉争地矛盾,支撑解决穿衣问题,广泛应用于三大合成材料制造以及医药、国防、农药、建材等领域。

“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体系”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依靠自主创新,建成了我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加拿大之后第三个完全掌握页岩气开发成套技术的国家,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涪陵页岩气田2017年产气60.04亿方,可满足3340万户居民的生活用气需求,成为“气化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资源基础,有利于长江经济带的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对加快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6183993477488400763

作为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石化多年来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进科技攻关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有效驱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截至2017年底,中国石化累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446项,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7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70项;累计获专利奖96项,其中金奖19项。

当天,中国石化同步揭晓长城润滑油、爱跑/X Power、海龙、东海、中国石化机械、卓玛泉、易捷、易派客、石化e贸、紫京、仪纶等11个优秀业务品牌。同时发布“小石头穿越记”H5网页品牌互动游戏,以北宋《清明上河图》所绘繁华生活为背景,与当今人民生活的衣食住行用相关联,将中国石化品牌融入其中,让消费者在轻松氛围中,了解中国石化品牌。中国石化还发表了“为中国品牌加油”倡议书,呼吁广大民众和车友加大对中国品牌支持力度,提升中国自主品牌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