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原创舞剧《天路》歌颂时代精神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 网编:尹文武 2018-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6月30日-7月3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青藏铁路建成通车12周年,国家大剧院原创舞剧《天路》将进行首轮演出。原创舞剧《天路》是以改革开放重点工程“青藏铁路”为创作背景的现实主义题材舞剧。4月26日,在原创舞剧《天路》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发布主题音乐及部分排练视频。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大剧院打造原创舞剧《天路》,将于“七一”期间首演。原创舞剧《天路》以藏族同胞视角,讲述青藏铁路二期工程修建过程中,铁道兵筑路人与当地藏族同胞之间从陌生戒备到手心相连的故事。本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2017年8月,国家大剧院原创舞剧《天路》主创团队专程赴青海、西藏采风,以便更好地进行艺术提炼与再加工,融入到创作中。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早在2016年7月,国家大剧院就确定了以青藏铁路建设为主题来进行舞剧创作。今年“七一”期间,这部反映三代人‘不忘初心’坚守筑路的现实题材舞剧将首度与观众见面,用舞蹈特有的艺术形式,展现这条富裕之路的来之不易,凸显民族团结、军民一心的精神内涵,向党和国家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