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茶·情·颂》独唱音乐会深情开唱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 网编:尹文武 2018-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5月7日,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裴长佳于北京保利剧院为观众带来《茶·情·颂》独唱音乐会。《茶·情·颂》独唱音乐会是由“茶心”、“风情”和“颂歌”三部分组成,表达演唱者对个人艺术之路的感悟。

2017年,裴长佳出版发行了中国首张茶曲原创个人专辑《茶心》,得到业内外人士的关注与好评,因此,此次演唱会的第一篇章中,《普洱茶珍》、《白毫银针》以及由裴长佳本人作曲的《正山情种》等曲目均选自《茶心》专辑。第二篇章的“风情”将汇集云南民歌、维吾尔族民歌和朝鲜民歌。而第三篇章的“颂歌”是从《蝶恋花·答李淑一》到乔羽《我的祖国》,表达出演唱者对祖国、对新时代的憧憬与展望。

据悉,《茶·情·颂》独唱音乐会是中央民族乐团“青年人才培养项目”之一,是中央民族乐团为青年民乐人才发展搭建的平台。中央民族乐团已经逐渐将培养计划体系化、常态化,推动中国的民族音乐事业,也为观众带来民族声乐、民族器乐的体验。

在谈及《茶·情·颂》独唱音乐会时,裴长佳总是说到“感恩、感谢、感动”。她说,“这次的音乐会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力量,真的要感谢台前幕后为这次音乐会倾注心血的所有人,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富有新意的音乐会。同时也要感谢中央民族乐团,是他们提供的平台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并热爱民族音乐。音乐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份职业,音乐早已成为我生活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我融为一体,我要用对生命全部的热诚对待音乐,把人世间的真、善、美通过音乐表达出来,不愧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