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高颜值、网红款厨房消费品热度提升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8-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厨房经济”日渐升温,消费习惯有了新的走势。近日,亚马逊中国发布2018年厨房消费大数据(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厨房消费的三大新趋势,兼具高颜值、高效率、高热度产品正在拉动厨房消费升级,小型便携式厨电市场潜力逐步释放,主打健康轻食料理的厨具选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以高颜值、高效率、高热度(网红款)等为卖点的厨房产品广受消费者喜爱。与去年同期相比,主打多彩设计的珐琅铸铁锅销量翻番,家用咖啡机销量增长近2倍,在社交网络上大热的新晋“网红”保温杯更位列亚马逊海外购最畅销厨具品类,销量增长近40%。此外,国际大牌厨具持续热销,福腾宝、双立人、虎牌等跻身亚马逊中国厨具及厨房电器畅销品牌榜。

伴随消费升级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各大厨电品牌在近年不断发力小家电市场,功能更细分、便携且适用于更多消费场景的厨房产品正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搅拌机、榨汁机和面包机包揽厨房畅销品类三甲,此外,便携式料理机、分杯式酸奶机等小家电销量攀升显著,分别实现了同比近2倍和3倍的增长。

消费者越发注重健康饮食,对厨具的需求也随之提升。而主打轻食料理的厨房器具也受到不少国内消费者的推崇。破壁料理机今年同比销量增长130%,保持食物原汁原味和营养的电蒸锅销量也有30%的销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