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海淀开启“书香传经典 文化中关村”活动

作者:记者 冯秀英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5-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书香传经典 文化中关村”活动日前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启动,天籁之声董浩叔叔朗诵艺术团中关村地区分团同时成立。

据介绍,中关村科学城书香文化季从今年5月延续至8月,中关村街道通过组织学生经典诵读,青年主题演讲,志愿家庭领读,朗诵团队建设,地区图书漂流,互联网+混合现实艺术展等系列活动,打造“书香中关村”品牌。与此同时,中关村街道围绕科学城公共文化建设,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培育一批高品质文艺社团;举办一批文艺汇演;开展一批文艺课程;组织一批文艺作品展示。为社区居民搭起一座展示与沟通的桥梁,打开一扇互通交流之门,为促进邻里和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开展专题团队培育,技能培训、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增强了社区文化品牌建设,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养。

近年来,中关村街道积极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和社区文化类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行动,推出一系列文化团队建设、文化服务进社区活动,形成了街道有阵地、社区有队伍、每周有活动的良好局面。这些举措提升了居民文化品位,推动了社区文化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形成浓郁的社区文化氛围,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的熏陶,使居民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受益者,共同营造欢乐、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