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杨劲松个展亮相白盒子艺术馆

2018-05-03

4月28日,触碰于可能的形状——杨劲松作品展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15幅绘画作品呈现了艺术家杨劲松2016年至2018年间油画创作的最新探索与样貌。

艺术家杨劲松开幕发言(左三)

艺术家杨劲松开幕发言(左三)

展览通过日蚀、云图、水形与树语的视觉形像,以及对绘画语言的不断纯化,实践着艺术家在意念与意境中体现的东方情怀,带给观者一番新鲜的语感和语境。开幕现场,策展人冯博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了杨劲松作于2017年的《云之三》与2018年的新作《山》,他指出,作品体现出杨劲松创作手法的转变——从原先带有表现主义的浓厚,开始趋于淡雅,是艺术家从传统水墨于美术史中寻找素材与灵感的尝试。

《山》 布面丙烯,Mountain,Acrylic on Canvas,50 x 60cm,2018

《山》 布面丙烯,2018

《云之三》布面油画,Cloud No.3 ,Oil on Canvas,320 x 192cm,2017

《云之三》布面油画,2017

杨劲松有意造成画面的水天一色或柳枝、叶蔓的纠缠,看似一片灰朦,笔触与线条却有着中国传统书法的起承转合,其实潜隐着是他伤感的情结和人生的感喟,以及抵抗一种实在的虚无。他创作的视野是从早期比较直接的现实关怀,逐渐地内敛到个人内心静观的认知与觉知。在业界人士看来,杨劲松是属于不见容于通行艺术模式的艺术家之一。也可以说,杨劲松的新作,作为中国当代艺术生态的个案,而为绘画的当代性转化提供了一个视觉样本的参照。

据悉,展览将展至5月22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