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假日出游带热宠物消费 宠物寄存需求上涨三成

出处: 作者: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小长假外出旅行带热宠物寄养服务消费。5月2日,百姓网数据显示,“五一”长假前一周,宠物寄存服务需求环比增长三成以上。旅游旺季的宠物寄存服务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352945945607131357

近年来随着爱宠人士的不断增加,旅游旺季的宠物寄存服务需求也随之上涨。据百姓网宠物类目数据显示,五一长假前一周,宠物寄存服务需求环比上涨32%。

需求增长,宠物寄养的服务费也出现增长。据百姓网统计,宠物寄养的服务费上涨约20%。一位宠物店店主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每逢五一、十一等长假,宠物寄存费都会有小额上涨。根据宠物的品类和重量差异,价格也有所不同,猫一天70元左右,狗狗平均100元一天。“预约至少要提前1-2周,我们店的宠物位已经满了,不好意思。”五一前店主收到了不少预约电话,但宠物寄存位早在2周前就已经预约满了。

据百姓网宠物类目负责人介绍,宠物店的工作人员往往受过照料宠物的培训,经验充足,收费也不算太高,是大多数人的第一首选。在主流寄存方式里,家庭寄存最为便宜。除此之外,高端宠物酒店服务最好,会提供专人24小时监测,洗澡,按摩,遛弯,身体日检都囊括其中,但一个4-5天假期可能要付将近千元的寄存费。

不过,百姓网提醒消费者,宠物经济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在互联网的技术带动下兴起了很多便利服务。与此同时,不成熟的市场中有许多鱼龙混杂的宠物服务提供商,爱宠人士须谨慎选择正规平台避免纠纷。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