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韵达一季度净利增四成 组团2亿增资丰巢加码末端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4月27日晚间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7亿元,同比增长4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44.74%;基本每股收益0.33元,同比增长17.86%。此外,韵达在今年1月加快末端物流建设,对丰巢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持有丰巢13.47%的股份。

韵达表示,为持续深耕、布局快递服务之末端,以信息化、智能化解决"最后一公里"瓶颈,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福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杉投资")联合其他交易方,对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巢科技")进行增资,交易各方合计向丰巢科技增资20.72亿元人民币,其中福杉投资拟以自有资金向丰巢科技增资2.69亿元人民币,将持有丰巢科技约2.99%的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福衫投资、上海云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合计持有丰巢科技约13.47%的股权。截至报告期末,福杉投资已将本次交易增资款全部支付给交易对方,并完成了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丰巢科技已领取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的《营业执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