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顺丰一季度营收205亿 成立大数据合资公司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日前,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顺丰一季度实现营收205.70亿元,同比增长32.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95亿元,同比增加28.58%;此外,26日,顺丰还联合8家供应链公司成立了大数据合资公司,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超级大数据合资公司将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推动建立高效协同的现代供应链体系,打造创新的智慧供应链。

此外,一季报显示,顺丰战略布局的两大重要项目均在一季度中实现突破,一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获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二是公司获国家民航管理部门颁发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

2018 年2 月26 日,鄂州机场获立项批准,进入项目预可研阶段。该项目规划货邮吞吐量330 万吨,满足顺丰在国内建设货运枢纽中心的战略需求。未来将以空运2-3 小时覆盖中国90%核心城市,并辐射全球航线网络。该项目对运输路由优化后必将节省运营成本,提升产品时效,为顺丰打造高端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提供底盘支持。

据了解,顺丰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自2017年6月开展以来,已经完成准备、启动、实施、审定四个阶段,成为国内第一个经由民航管理部门批准运行的物流无人机运营企业。顺丰本次获得国家民航管理部门颁发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是国内首家获得许可证的企业,根据许可证的规定,顺丰物流无人机可在民航局批准的试点区 域内使用无人机开展物流配送。这意味着顺丰物流无人机可率先进行商业化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26日顺丰宣布与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南城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朗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腾邦金跃投资有限公司、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成立了大数据合资公司上述各方拟共同出资合计约1亿元,其中顺丰拟出资 1111万,占合 资公司股本比例 11.111%。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