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后来的我们》大规模退票引质疑 猫眼声明称平台被恶意刷票

出处: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8-0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由刘若英执导的电影《后来的我们》于4月28日正式在全国上映,但在上映首日晚间,网络上却出现该片购入大量提升预售票房后再退票的质疑。对此,此事涉及的购票平台猫眼于4月29日凌晨发布声明称,猫眼平台并没有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平台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现已将相关详尽数据和证据提交主管部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并将暂时关闭退票功能。

作为刘若英的电影处女作,《后来的我们》备受关注,并实现总预售票房1.2亿元,首日预售票房9989.5万元。4月28日,该片正式上映,以首日2.83亿元票房,44%的排片占比位列当日所有影片的首位。然而在上映首日晚间,电影票房发布微博并发布多张截图,质疑《后来的我们》为了实现较高的预售票房而让院线提升排片,采取了先大规模购买预售票,随后在大量退票的行为,其中位于武汉的所有万达影城有4342张退票,东莞的万达影城则有2800张退票。

对此,作为影片的发行方同时也是退票事件购票平台的猫眼发布声明表示,截至4月28日23时,经排查,猫眼平台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涉及票房约1300万元,占影片当日总票房2.8亿元的4.6%,被恶意刷票订单集中在19.9元等特惠票。猫眼已将相关详尽数据和证据提交主管部门,并将协同主管部门做进一步的详细调查,同时已向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寻求数据挟制。为了保护用户、影城、片方的合法利益,猫眼平台将暂时关闭退票功能。与此同时,猫眼表示,“平台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有这种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