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打卡防晒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4-26

未标题-1 拷贝

C2018-04-27消费周刊3版01s001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紫外线越来越强,防晒工作不能忽视。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一年四季都应该防晒,尤其是在春夏季节。防晒的方法不能局限在护肤品层次,现在防晒有很多选择,不仅有防晒衣、遮阳伞等硬防晒,还有防晒霜、防晒喷雾等软防晒可以选。通常硬防晒和软防晒结合才是能起到最好的防晒效果。做好防晒工作不仅是为了不被晒黑,更多的是为了抗老。

效果最好的防晒是物理防晒,简单来说就是把能遮的都遮起来。物理防晒产品有防晒伞、防晒帽、太阳眼镜、防晒口罩、防晒衣、防晒袖套等。

遮阳伞:

如果选择普通遮阳伞最好选择色系较深的,这样透光率相对较低,防晒效果较好。或者消费者可以选择有涂层的专业防晒伞,选择时候尽量选伞面大一些的防晒伞,遮得多意味着防晒效果会更好。现在相对流行的专业防晒伞有以下三个品牌,分布为UV-Blocker、Coolibar和WPC。UV-Blocker和Coolibar比较适合年龄较大或者喜欢简单款式的男女消费者,WPC颜值高且轻巧,喜欢可爱风格的消费者可以入手这一品牌的防晒伞。UV-Blocker和Coolibar这两大品牌的产品在型号大小的选择方面很多,对于消费者而言便捷是最好的建议。而UV-Blocker相对于其他品牌来说,最大的缺点是最小的伞也比较重。从防晒能力看,品牌方介绍都能阻挡99%的紫外线。

防晒帽:

短时间在室外活动时,消费者可以选择日常帽子做防晒工具,草帽通风好又可以避免阳光直射,使用宽边遮阳帽,全方位保护脸部、耳朵、脖子和背部。但真正具有防晒效果的帽子是比较难选的,因为从颜值上很难超越我们平时佩戴的时装帽。北京商报记者对市面上较有名气的几个品牌做了对比,uv100和coolibar有编织元素的帽子,相比被范冰冰带火的hoii还是颜值上略胜一筹。日常佩戴能兼顾好看和防晒的可以考虑uv100和coolibar。仅对于日常防晒效果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考虑ohsunny,虽然款式一般,但防晒效果很好,在开车时佩戴也不会影响视线。

太阳镜:

太阳镜的种类繁多,挑选也是门学问。只有佩戴合格的太阳镜才可以起到防止紫外线进入瞳孔。太阳镜最重要的就是镜片的选择,抗反光防护镜片是在镜片表面涂一层薄薄的氟化镁,以防止强光反射,看东西更加清晰不受强光干扰,而户外运动佩戴的太阳镜需要使用偏光镜片,可以过滤太阳在水面、陆地、雪地上的平等方向刺眼光线。近视的消费者则可以选择太阳镜夹片。

防晒衣、防晒袖套、手套:

选择紧密编织制成的衣服,防护性要优于宽松编织的衣服。消费者在选择时主要关注标有紫外线防护系数(UPF)的防护服装,同时需要仔细看标签上正规防紫外线产品应标有国家标准的编号及UPF值。如果UPF的测定值大于30,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标识则为30+;如果UPF的测定值大于50,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标识则为50+。

化学防晒用得最多的就是各种防晒霜和防晒喷雾,一般面部用防晒霜,身体用防晒喷雾比较方便。

防晒产品的选择十分重要,不论消费者在选择防晒霜还是喷雾上,都要提前理解所谓的防紫外线主要是防UVA和UVB。UVB可以使皮肤在短时间内晒伤、晒红,SPF就是UVB防护能力的标志。但UVA才是真正的杀手,因为它穿透力极强,可以直达真皮层,赤裸裸地破坏了胶原蛋白、弹性纤维组织等。所以在购买防晒产品的时候,一定要买同时能防UVA的。其中有关防晒喷雾,记者比较推荐naris娜丽丝防晒喷雾,这是今年最火的防晒喷雾产品,是由明星娜扎在娱乐节目中带火的,外观设计上用了少女粉,香味较淡,防晒指数高,而且还可以防水防汗,该产品中添加了保湿成分,喷上脸或身体觉得凉凉的而且很容易吸收。

防晒产品一旦用不好也极有可能影响肤质,尤其在炎热天气,皮肤会出现干燥、起痘等问题。所以在使用防晒产品之前,好的换季护肤品也是夏季必备。以下几款产品经过北京商报记者亲测,比较适合夏季使用。

origins菌菇水:

这是一款纯植物提取的爽肤水,闻起来有点中药味,成分中可以看得出是真正的有机,无合成香料。保湿效果十分显著,尤其最近换季皮肤容易变干起皮,菌菇水的镇静作用很强,当皮肤干燥时最大的问题就是长痘,而此时将菌菇水湿敷,第二天就会看到明显的修复作用。

娇韵诗双萃精华:

遵循不同植物成分有的溶于水有的溶于油的特性,以独特双瓶科技,将水油两种质地精华合二为一,模拟细胞天然水油比,能够对肌肤起到紧致、弹润、细滑的作用。说到娇韵诗这款王牌抗老黄金双瓶精华,记者本身已经使用了一年有余,从第一次用的时候,味道就让人感觉十分舒服,目前已经回购了3次,在晚上睡前使用第二天早上能看到毛孔变小,皮肤细腻。使用方法是一次两泵,手心加热搓开,按压脸部和脖子直到全部吸收。这款精华水油合二为一,毕竟有一半油的成分,所以更适合混干肌肤的人们使用。

C2018-04-27消费周刊3版01s004

菲洛嘉逆时光系列:

在使用前了解该公司的起源是十分有必要的,菲洛嘉是一家法国抗细胞衰老的美容研究机构,经过多年的美容医学研究,直接推出首个药店专卖的法国皮肤学护理产品系列。菲洛嘉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护肤品(MEDI-COSMETIQUE)系列产品,是法国非手术抗衰老治疗操作所提倡的首选肌肤护理产品。其中最有名的菲洛嘉 Filorga 焕颜滋养晚霜简直是一些被痘痘和闭口困扰的消费者的福音,晚上使用第二天会发现没有太多油光,而且小的痘痘都下去了,闭口也会消失一些,这是因为里面添加了果酸的成分,面霜有些酸奶的味道,不油腻且好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