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人才加速流失 猎头顾问市场待转型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尹文武 2018-04-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4月16日,由智联卓聘和本瓴才富联合举办、主题为“人才3.0时代下的新才经”的2018年度才经峰会在京召开。智联招聘CEO郭盛、本瓴才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翟斌、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郭鑫、特斯拉中国前人力资源负责人张莉、高瓴资本集团执行董事边璐、海德思哲中国区负责人黄继功等共同发掘新时代下人才市场的需求和变革,探索人才发展的新方向。

在峰会沙发论坛环节中,郭盛表示,很多猎头与企业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目前人才市场野蛮生长,而真正的人才不知道自己应该相信谁,信任是非常巨大的鸿沟。其次,猎头和企业都在做双向匹配,企业不懂候选人,候选人也未必懂企业。另外,猎头要把企业最核心的东西找到,很多猎头和企业对自己是不了解的,所以企业的本质到底是什么,这是吸引候选人最重要的东西。

郭盛还认为,信任、懂候选人、企业核心价值这三个方面对所有猎头和企业的HR都有很高的要求。现在的人才市场和过去最大的区别是从供给方市场转移到需求方市场,所以导致了很多结构性的变化。

除此之外,郭鑫表示,互联网、大数据为经济价值链的形成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而企业需要做好功课,一方面要盘点市场,清楚市场的变化、动态,另一方面要清楚自己能提供什么样的环境、文化来吸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