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首只独角兽来袭 药明康德今日申购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王巍 2018-04-24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首只独角兽新股即将来袭。根据发行安排,药明康德(603259)将于4月24日申购,这也意味着独角兽绿色通道正式打通。尤其是作为中概股回A第一股,药明康德自披露招股书之日起便备受市场关注。

根据药明康德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显示,此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04亿股,全部为发行人公开发行新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约为7294万股,为此次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约为3126万股,为此次发行数量的30%。通过初步询价确定此次发行价格为21.6元/股。

需要指出的是,药明康德可谓“闪电”过会。具体来看,在今年3月27日举行的发审委第51次工作会议上药明康德成功过会,从招股书预披露更新至成功过会仅仅50天左右的时间。招股书显示,药明康德主要从事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全方位、一体化平台服务,同时也从事少量的大分子生物药业务和医疗健康科技服务等其他业务;是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号称医药界“华为”。

据计算,每中一签药明康德,投资者对应所缴纳的金额为2.16万元。而药明康德在上市首日顶格涨停之后,对应股价将变为31.1元/股,投资者对应的持股市值将增至约3.11万元,相当于中签的投资者在上市首日即可获得约9500元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药明康德的IPO募集资金规模曾出现过大幅缩水的情形,由原拟募集资金约57.41亿元缩水至约21.3亿元。在药明康德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中显示,若此次发行成功,预计药明康德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2.5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约1.2亿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1.3亿元。据悉,药明康德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苏州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扩建项目、天津化学研发实验室扩建升级项目以及抗体耦联药物(ADCs)中间体和数字影像成像药物/试剂载体的研发及应用等数十个项目。

财务数据显示,在2015-2017年药明康德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8.83亿元、61.16亿元以及77.65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49亿元、9.75亿元以及12.27亿元。需要注意的是,药明康德在招股意向书中预计2018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区间为20.5亿-22.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4%-27.53%;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区间为2.4亿-2.6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5%-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