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首届3.3ART SCENE公共艺术季三里屯开幕

网编:徐磊 2018-04-23

4月22日,由3.3大厦主办,新浪雕塑、S+协办的“首届3.3ART SCENE公共艺术季”亮相三里屯3.3文化广场。此次艺术季以“雕塑”作为本季展览的主题,通过户外雕塑的方式实践当代公共艺术的城市空间介入。

开幕式现场合影

城市如同一个“容器”,也是一个抽象的“场”,容纳汇聚来自历史的、社会的四面八方的信息。雕塑作为传统的空间艺术形态,对于城市空间的塑造,即“场性”的塑造。随着公共意识的自觉与成熟,人们对所生存城市的期待逐渐提升,对城市功能的需求逐渐转向情感性需求。相应的,城市公共空间塑造已经逐渐由“功能建设”转为注重“情感建设”,人性化维度成为城市设计的关键标准。而公共文化与艺术作为城市精神建构的方式,直观映射着整个城市的表情与温度,给予当代人重要的精神补偿与审美安慰。此次展览从公共艺术的理念出发,探讨当下雕塑在城市空间与公共情感构建中的价值与存在方式,通过对公共生活审美的表达、公众之间的交互与参与,获取雕塑与城市空间、人的相互关联与生长,在构筑当代及未来的城市意象过程中实现有效在“场”。

本次活动策展人:武沛

策展人武沛致辞

策展人武沛谈到这次策展理念时讲到:“公共艺术实践的关键是'在地生长',一是需要与所处场所的社会、历史、自然生态、人发生主动的关联,二是在空间介入的过程中通过与场域之间的相互塑造而获得重组再生。这次展览设定了一个特定的场域——三里屯,这个有着强烈空间性格与文化腔调的开放性社区,雕塑作品在进入这个场域的过程中,就要涉及到场所信息的对应、社群审美关照、形态的多元差异、交流与参与等方方面面的考量,真正的融入到这个空间当中并衍生出一些新的东西,这就是艺术与城市之间的双赢。另外的关键一点,这次展览从策划定位、作品选择、空间布局、观展体验上,都非常注重公众的主体意识的呈现与尊重。公众不再是被动的接受审美塑造,而是近距离的主动获取艺术的情感安慰与体验,通过与雕塑作品的交流、互动、参与,从中实现艺术家、艺术作品、观者几种身份的不断切换,从而真正的理解、感受艺术并从中体验到身心愉悦与心灵慰藉,将艺术作为一种城市生活方式与常态。”

主办方: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3.3大厦总经理谢罗聪

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3.3大厦总经理谢罗聪

此次展览主办方3.3大厦项目负责人谈到:此次“首届3.3ART SCENE公共艺术季”作为“十七届三里屯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3.3文化广场首次推出的当代艺术活动。3.3文化广场以文化、公益、绿色、休闲的特点,融汇时尚潮流、中西文化、传统当代,旨在打造国际、现代、时尚、文化三里屯品牌。这次艺术季将当代公共艺术成功的引入到三里屯这样一个潮流圣地,为社区注入了新的文化活力,将为三里屯文化打造新亮点、新品牌。此次艺术季的展览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20日,展期一个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