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阿里确认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出处: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4-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继百度和腾讯之后,阿里也入局无人驾驶。4月16日,有消息称阿里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目前还有几十辆处在开发流程中。对此,阿里回应:阿里巴巴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确实正在进行无人驾驶的研究,并且进度很快。

据报道,阿里自动驾驶选取的技术路线为L4,即全自动驾驶,即行驶由机器主导,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不需要人干预。阿里的路测车辆改装自林肯MKZ,百度、英伟达和多家创业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均采用该款车改装布署。不过对此,阿里表示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

这并不是阿里在汽车领域的惟一布局,此前阿里曾与上汽合资成立斑马网络,为车企提供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同时阿里还对小鹏汽车进行大额投资。

百度和腾讯在无人驾驶的步伐更快。4月16日,百度领投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商智行者B1轮融资。公开数据显示,目前百度Apollo生态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90家,并确定了多款无人驾驶汽车量产时间点,不久前,百度拿到了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开始正式上路测试。另有报道称,腾讯已于2017年开发出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