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聚美优品人事再变 陈欧兼职CFO

出处: 作者: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8-04-16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撤回私有化要约后,重返资本市场的聚美优品还没来得及交出一份成绩单,先被曝出CFO离职的消息。4月14日消息显示,聚美优品在日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显示,公司CFO郑云生因个人原因正式在4月11日从聚美优品辞职,聚美优品CEO陈欧将兼任公司CFO一职。

聚美优品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公司董事会正在寻找新的合适人选,在此期间聚美优品的财务报表发布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郑云生与陈欧同样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并于在校期间相识。2016年4月,已经有媒体报道聚美优品的联席首席财务官高孟和郑云生递交了辞职书,均因个人原因辞去联席首席财务官的职务。

已在电商行业摸爬滚打八年多的聚美优品,近一年来高层人事变动频繁。在郑云生辞职之前,去年中旬,聚美优品就曾经历重要的人事地震。聚美优品联合创始人、产品副总裁戴雨森在微博中发布长篇文章,离开任职多年的聚美。陈欧、高级副总裁刘惠璞和戴雨森,这三个人被称为聚美优品的“三剑客”、“铁三角”。戴雨森自2009年7月从斯坦福大学退学回国和陈欧开始创业,在聚美优品已有八年,算得上是聚美的元老级人物。

当聚美的高层在频繁更替时,聚美专注的业务也在摇摆不定,除现有的电商业务外,拍摄电视剧、切入空气净化市场、投资共享充电宝一度让聚美处在风口浪尖。实际上,众多综合性电商平台已经将美妆行业作为平台中的一个频道,美妆类垂直电商的生存空间不断被挤压,拓展业务条线不失为聚美优品寻找企业发展的方式之一。

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网上零售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交易中,聚美优品仅占据0.3%的市场份额,位于排行榜的第九位,天猫和京东分别以60.9%和25.6%位列前两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