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普京:美英法空袭叙利亚是“一次侵略行动”

出处: 作者: 网编:陶凤 2018-04-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据俄罗斯塔斯社14日报道,普京对于叙利亚遭到美英法突袭发表声明称,美国是利用所谓化武攻击平民事件来改编剧本,终极目的是为了打击叙利亚。

普京表示,就像一年前美国对沙伊拉特空军基地空袭一样,这次在杜马也是找出类似的借口。在发生虚假事件的现场,俄罗斯军事技术专家并没有发现使用化学毒剂的痕迹。没有一个当地居民能够确认化武攻击的事实。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了上述普京的表态。

另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美英法对叙利亚“精准军事打击”发表声明:这是一次侵略的行动,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任何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这一行为会对中东局势造成严重影响。俄罗斯将会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由于美英法联合军事行动造成的后果。

当天凌晨,美国联合英法两国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起军事行动。对此,叙利亚军方作出回应,已经拦截了十余枚导弹。据报道,针对叙利亚的打击目标包括研究中心、卫队指挥部、机场、特种部队营房。

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以回应“化武疑云”。之后,大马士革市中心附近不时传出巨大爆炸声,多地升起浓烟。

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美方在军事上有很多应对选项,将在24至48小时内决定如何回应。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

东古塔地区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据点。此前,叙反政府武装多次指责政府军在该地区使用化学武器,但均遭叙利亚政府方面否认。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