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百万约定》用音乐描述生活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4-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由音乐人小柯创作的“你说我容易吗”系列之《百万约定》目前正在小柯剧场上演,并将持续演出至5月6日。《百万约定》是小柯继音乐剧爱情三部曲《稳稳的幸福》、《等你爱我》、《因为爱情2》后,创作的一部重点关注普通百姓生活,而不是让爱情贯穿整个剧情的音乐剧。

《百万约定》讲述了医学院博士毕业的桑大夫和他未来老丈人老程之间,以一个百万彩礼约定为导火索,引发的一系列爆笑且曲折的故事:桑大夫像普通“80后”一样,买房父母交首付,自己还月供。因高智商低情商,惹怒了未来的老丈人老程。老程提出100万元的彩礼才可以迎娶自己的“90后”女儿程诺。原本在程诺的暗示下这百万之约可以化解,结果不经意间桑大夫看到股市大涨,出于男人的自尊,在老同学吴鑫的帮助下杀进股市。没想到股市的跌宕起伏严重影响了桑大夫的工作,为了爱情的百万约定也变成对金钱的欲望,人生的追求除了金钱是否还有更加珍贵的追求?所有的思考与因果,都在高楼顶端纵身一跃的瞬间得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