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挖掘”国际女性艺术展将亮相798

2018-04-11

4月12日,“挖掘 EXCAVATIONS”国际女性艺术展将在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为都柏林-北京姐妹城市合作项目之一。对此,都柏林市长迈克尔·麦克唐卡表示,“这次展览连结并赞颂了都柏林和北京两座城市作为经济和文化中心的地位。我们的友城关系远超于一纸协议,而是打开了的两座城市间友谊和时机的大门。”

微信图片_20180411111804

展览海报

“挖掘”是一个以女性艺术家及策展人为主的展览,6位中外艺术家的创作都与她们在成长过程中的自身经历有关,分别呈现了她们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下的历史印迹,以女性的视角出发,以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家视角出发,深挖她们背后的故事,一些隐秘的、或者被遗忘的情绪。策展人贾晶晶指出,“我们提出全女性的展览并没有强调‘女权’本身的意义,只是想以女性这样一个自然视角切入,或温柔敏感、或强硬叛逆,不含比较的展示。”

Fion,《都柏林湾三联》

Fion,《都柏林湾三联》

Audrey,《铰接范围》

Audrey,《铰接范围》

女性对“回忆”的敏感度和呈现方式更显现化,通过6位中外艺术家的作品,可以看出,家庭和教育对她们的影响是直接的。展览希望以这6位多元视角的女性艺术家作品为起点,邀请观者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唤醒大众对潜意识影响的反思,同时提高女性对自我意识的关注和觉醒,及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接受。

据悉,展览将展至4月18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