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布局全球化 小猪短租争抢海外游蛋糕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网编:徐慧 2018-03-13

111

国内短租企业近来盯上了海外市场。3月13日,国内短租民宿平台小猪短租宣布与国外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旗下agoda联合宣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房源打通、技术与服务创新、品牌营销等领域展开合作。目前,双方已开始向对方平台输出房源,预计首批数量将超过10万套。实际上,作为近年来兴起的民宿短租平台,也在不断抢食海外市场。此前途家便收购了海外民宿平台大鱼,并谋求在日本布局海外民宿。在业内人士看来,小猪短租自然也想抓住中国出境游火热的浪潮,抢食海外房源,而与境外企业合作是最直接的方法。

据介绍,此次合作双方旨在结合两个品牌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为消费者提升民宿居住体验,并提高优质房源供给。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表示,这是一次优势互补的共赢合作。“未来,随着出境游和入境游的快速发展,民宿平台必须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为此,小猪也正在加快与产业链伙伴的合作。Agoda在世界众多市场的成功经验,尤其是在亚洲地区的较为突出,将为小猪的国际化步伐注入动力。”

资料显示,Agoda作为Booking旗下预订平台,提供超过180万家住宿房源,并已成为不少中国游客海外游和外国游客到中国旅行的选择之一。业内人士指出,agoda优势主要在东南亚一带,并拥有大量海外酒店房源,随着小猪短租和agoda合作,不排除未来小猪将致力于扩大东南亚海外房源市场。同时,一直未能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的agoda也可以借机布局中国市场。

虽然当前民宿市场发展向好,国内短租民宿企业也纷纷布局海外市场,但竞争也日趋激烈。此前,国内短租平台途家就宣布布局日本房源,并收购了大鱼自助游,加码海外民宿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民宿领域快速发展,个性化的民宿和酒店也是旅游住宿的趋势之一。目前阶段短租民宿领域依然处于“跑马圈地”的时期,谁掌握越多的房源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