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管理 天猫架构三年三调适应新零售

出处: 作者:记者 陈克远 网编:王巍 2018-03-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作为阿里生态内的主要零售阵地之一,天猫在适应新零售的过程中不断调整。3月9日,天猫宣布,以新零售战略为核心,天猫再度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新成立消费电子事业部、美家事业部、平台营运事业部。这是自2016年12月天猫团队和聚划算团队合并,今年1月阿里云零售事业部与天猫、淘宝全面合体后,天猫的又一次架构升级。

根据组织升级方案,新成立的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涵盖了原手机事业部、电器美家事业组中的电器等业务以及供应链部门;天猫美家事业部,包含原电器美家事业组中的美家等业务;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囊括天猫营销平台事业部、天猫运营中心等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运营部门。新成立的三大事业部将分别由原天猫供应链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杨光、天猫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俞巍、原天猫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出任总经理。

据悉,此次架构调整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在去年12月被任命为天猫总裁后,首次对天猫进行的架构调整。在此前举办的天猫金妆奖活动上,靖捷首次露面并明确2018年天猫使命:消费升级主引擎、品牌数字化转型主引擎、阿里新零售主力军。

架构调整后,天猫组织架构形成了包括快消、消费电子、服装服饰、汽车、美家、进出口、平台运营、新零售平台的八大事业部。相较于2016年底天猫团队和聚划算团队合并时,天猫所形成的“三纵两横”架构,独立事业部的分工更加明确。在业内人士看来,新的组织架构对于天猫来说,将有助于每一个纵向业务部门更容易找到对应的新零售场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