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7年中国家电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1万亿元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3-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8日,在2018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上,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进入“十三五”中国家电行业发展更加迅速,生产规模全球第一,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1.51万亿元,同比增长18.7%,利润总额1119亿元,增长6.09%,出口624.5亿美元,增长9.9%。

据悉,中国家电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明显改善,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智能化水平大力提升,国际化发展深入推进,正在进入把握趋势,引领潮流的发展新阶段。

当前,中国家电行业在成本、质量、研发方面领先国际同行,优势明显,也存在潜在的风险。新一轮技术革命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对家电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提出巨大的挑战。中国家电延续优势难度加大,必须居安思危,突破自我,创新求变,以更大的产业竞争力在世界家电业潮头站稳脚跟。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长张崇和指出了该如何破界。“一是行业破界拓展空间,二是功能破界,贴近需求,三是渠道破界,促进营销,四是流程破界,提升效率”。

著名财经学者吴晓波认为,“在大数据的意义上来看,这个世界未来是一个大同世界,未来所有的生意都是数据生意,在这个意义上,或许谷歌、阿里、腾讯和中国制造企业都是一个平台(AWE)上的玩家。而制造业和服务业之间的界限已经被彻底打穿,当产品卖出去的时候,销售行为才刚刚开始,产品本身带有提供服务的能力,硬件本身产生议价能力。”

他表示,在折叠型社会,企业能够为具有“中产审美”的阶层提供什么,这也是硬件制造商的能力迭代和模式迭代的一个可能性。在双创2.0时代,大型工厂和小创业企业之间的生态关系在未来很可能会成为服装行业、饮料行业、家电行业新的一种创新的路径,整个市场会被颠覆掉。从生产能力到销售能力和品牌创建能力这三者之间会被解构掉。未来整个中国制造全球化不再是制造能力的体现,而是品牌能力和营销能力的比拼,全世界没有一个制造工厂的销售老总会像中国这样会用互联网手法,所以这是一种新的可能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