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换个方式逛商场 养生购物两不误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刘卓澜 网编:王巍 2018-03-08

C2018-03-09消费周刊3版01s002

C2018-03-09消费周刊3版01s001

C2018-03-09消费周刊3版01s003

在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亚健康普遍盛行的背景下,养生热潮也开始逐步升温,足浴按摩、SPA养生馆、营养保健等行业显示出旺盛的潜力。根据调查显示,我国的亚健康发生率在45%-70%左右,多为从事脑力劳动的白领。而往往造成这种情况是由于大城市就业竞争压力过大,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甚至还与不良的生活方式分不开。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针对这些现象,一种新兴业态在各大商圈随之崛起。比如盐疗漂浮、中医放松调理以及运动减压等受到白领一族的追捧,在保障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之间,更要保障自己的身心健康。

中医调理

推荐品牌:本草生活(中骏世界城店)

地址: 朝阳区中骏世界城D座B1-12

推荐项目:艾灸、耳穴治疗、本草生茶

本草生活成立于2017年,首创“健康服务胶囊连锁门店”概念,是一个基于传统中医调理、药食同源产品和生态链智能设备的健康管理品牌。专职提供亚健康状况咨询、中医诊疗、健康养生配方、用户健康数据分析等服务,通过改变生活方式,为用户定制精准高效的健康管理方案。传承中医健康诊疗理论,通过中医与用户进行专业的健康咨询,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及个人健康档案建立,并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本草生活中骏世界城店看到,虽然店铺面积并不大,但预约的消费者却不在少数。整体风格以原木色系为主,单个项目的价位在100-200元左右,首次体验价格并不贵,如果以疗程计费,每次均价在60元左右,体验时间在20分钟到两小时之间。北京商报记者看到,该店不仅有按摩理疗的项目,还有养生茶的推荐,货架上摆满了瓶瓶罐罐,包括玫瑰、金莲、洛神、薄荷、大麦芽、百合、莲子等。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每款养生茶都有不同的功效,比如,明目舒压的菊花茶,美白嫩肤的洛神花茶,舒压排毒的柠檬红茶,净颜淡斑的玫瑰花茶,清新暖胃、宁神安心的滋补茶。该店品牌为健康连锁品牌,主要设立在以白领为主的工作区域,为都市白领带来轻松便捷的健康咨询体验。

盐疗减压

推荐品牌:爱瓦减压中心

地址: 朝阳区光华路9号世贸天阶南楼4层411室

推荐项目:清肺抗霾盐疗、太空漂浮

爱瓦减压中心主打清肺抗霾盐疗和太空漂浮减压疗法。该店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盐疗利用的是干盐气雾溶胶发生器,最大限度还原天然盐矿的微气候环境,在人造盐屋中形成高浓度的盐气雾,消费者只需要自由自在大口呼吸,盐气雾里的盐分子就能迅速缓解鼻塞、咽喉肿痛、咳嗽不止等各种过敏性呼吸道疾病的症状。与此同时,太空漂浮减压疗法是利用太空舱零重力环境让人体大脑得到深度的冥想,释放压力,缓解顾客焦躁不安的心情。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店以蓝白相间的装修风格为主,房间里墙面地面都是医疗用盐,还有微小盐颗粒从蓝色孔洞喷出,让空气中布满颗粒,在盐屋内休息就会自然吸入。消费者可以得到首次优惠的体验价,如果后续继续坚持进行疗养,一次清肺抗霾盐疗加头部按摩约268元,单人漂浮约488元,零重力太空漂浮约588元。地处世贸天阶寸土寸金的地方,但依旧有部分消费者表示体验感受很舒服,在价格方面有些略贵。

单次体验让人得到放松,维持长久疗程可减轻感冒病状。该工作人员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每次盐疗为45分钟,每次吸入的仅有45毫克盐。如果针对感冒发烧、鼻塞咽喉肿痛等症状,每周坚持一到两次盐疗,10次便会有病情缓解的感受。如果是过敏性鼻炎或哮喘等顾客,20次约为一个疗程,两个疗程病情会得到较大缓解。盐疗用的是治疗标准的医疗用盐。据悉,爱瓦减压中心是中国首家减压中心,除了上述提到的两种体验之外,该店还推出盐疗冥想课,消费者在冥想导师的带领下,在盐疗屋体会到身体和心灵的深层释放和净化;女性减压课程是在雪白的盐屋,心理老师带领消费者畅所欲言,让压力得到释放。

运动减压

推荐品牌:A+HIGHFIT运动减压馆

地址: 朝阳区中骏世界城D座B1

推荐项目:Zumba舞蹈、BodyCombat、SH’BAM

该店与寻常大众的健身房并不一样,整体装修设计更注重隐私化。该店客群主要针对白领一族和潮人通过运动的课程帮助年轻人释放压力。该运动减压馆开设了不同类型的特色运动课程,北京商报记者从每周课表看到,该店项目包括拳击Boxing、动感单车、Zumba、腰腹训练等。该店铺总共分为上下两层越式,一层为机械和拳击区域,二层多为特色课程区。单次课程的团购价格约30元,周卡约90元,美中不足的是该店铺的洗漱区域略小以及课程安排的时间多为下午时段。

运动是减压方式中最健康有效的方法,使得心理和身体上双赢。A+HIGHFIT运动减压馆的教练介绍,运动把四肢都调动起来,精神高度兴奋,心胸也随之开阔还会增加动力。亚健康状态会使人倍感压力,经常坐办公室一族,身体上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等因为工作导致的一些不适。通过一些特定的运动能很好地改善这些不适,身体舒服压力减小。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不一样,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去定制和了解自己的状况,不一定非要做剧烈运动,有些人身体状况不适合剧烈运动,运动方式有误反而对身体有害,做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才能保障健康。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刘卓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