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节后北京二手房成交有望量涨价稳

出处: 作者:彭耀广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耀广)自去年7月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开始企稳,春节前市场成交相对活跃。春节后北京二手房市场是否会延续节前的上涨行情?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从2月21日开始,部分中介门店已经营业,虽然门店咨询客户量不大,但是节前累积的需求有望在年后释放,一线中介人员对于二手房成交量稳步上涨持有乐观态度。

“有一部分客户在春节前就表达了买卖需求,被春节假期中断了,现在休假结束,要抓紧推进,”我爱我家经纪人小李在上班第一天便在朋友圈将手里的优质房源进行了重点推广,小李所在的安慧里区域春节前迎来了成交的小高峰,这让他对于节后市场也充满期待。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0527套,同比2017年1月份下滑18.1%,环比2017年12月小幅增加2.8%。整体来看,自2017年7月以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基本上是在逐月增加,仅有10月因长假因素而有所下降,目前则稳定在了1万套以上水平。

“单月成交量1万套是判断二手房市场冷热的一个标志,超过一万套就说明市场逐渐回温。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经连续几个月破万套,意味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经筑底回暖。”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北京商报记者如是介绍北京二手房市场行情。

她进而表示,成交量回升也依赖于二手房价格调整到位。自市场调控以来,北京二手房价格平均跌幅在15%-20%,这样的下跌已经达到市场预期底线,促使需求的升温。“此外,从北京住宅的市场价值来看,购房者对于后市保持长期看好,这一轮价格调整后,此前房价上涨过快的泡沫已经被刨除,目前二手房市场已经回归到合理健康状态。”

数据显示,在价格方面,2018年1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2017年12月下降2%,降幅依旧维持在3%以内,幅度并不大。不过,从2017年5月以来,北京二手住宅价格一直在下跌,迄今已经连跌8个月。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作为全国房地产调控的标杆城市,官方统计二手房价格下调了13%,事实上大部分区域房价跌了接近20%。

成交量企稳回升、成交价格保持微跌已经成为北京二手房市场的现状。节后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回升基本已是业内人士的共识。按照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的分析,节后北京二手房市场需求将得到释放,尤其是刚需及刚改客群,届时市场反弹的趋势是明确的,但在政策持续收紧的情况下,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成交量的稳步回升是否会带动成交价格的反弹呢?在这一点上行业人士观点不一。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业主报价理性,甚至愿意主动降价换来成交会使得整体市场仍处于降价通道。不过,更多的声音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连续多月上涨,成交价格企稳回升已具备一定基础,节后若成交量涨幅明显,届时成交价格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