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獐子岛再收关注函 深交所质疑公司董监高是否勤勉尽责

出处: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18-02-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近期獐子岛(002069)发生的“扇贝门”事件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在2月13日獐子岛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后,2月14日深交所就獐子岛回复的“抽测中对扇贝偏瘦情况未足够重视”再次发问,要求獐子岛说明主要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此外,深交所还质疑公司董监高是否尽职尽责。

2月13日獐子岛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称,公司虽然监测到降水等指标的异常情况,但是基于历史经验、抽测结果以及生产经营数据,对相关指标异常及虾夷扇贝偏瘦等情况未给予足够重视,未能在年终盘点前预判到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可能发生重大异常。对此,2月14日,深交所对獐子岛再次下发关注函,要求獐子岛结合历史经验、生产经营数据等说明对上述情况未给予足够重视、未能预判存货发生重大异常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并据此进一步论述董事、监事、高管履行了忠实和勤勉尽责职责的主要依据。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獐子岛结合董事、监事及高管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培训情况、研究成果等,进一步论述上述人员具备与公司主营业务及各自岗位职责相匹配的必要知识、技能和经验的依据。另外,獐子岛曾称未单独就存货异常情况制定专项内部问责制度,对此,深交所要求獐子岛进一步说明未建立上述制度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是否拟采取相应的问责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