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酒类电商平台开打中高端白酒价格战

出处: 作者:刘一博,李洁 网编:肖玮 2018-02-13

u=2945575096,3708490549&fm=27&gp=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生 李洁)2018年春节进入倒计时,酒类电商平台的价格战也打到白热化阶段。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以酒仙网、1919、京东为主的电商平台主要集中在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水井坊等中高端产品开展促销活动,以秒杀、满赠、推出礼盒等方式吸引消费者。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多个酒类电商平台发现,今年酒类电商平台的折扣力度相比于往年温和了许多。酒仙网推出了“春节不打烊”、“年货礼酒专场”等活动。其中,“春节不打烊”推出了原零售价547元的52度500ml剑南春,现促销价为418元。1919酒类直供和京东酒类频道也分别推出了“过年不打烊”、“美酒狂欢城”等活动,其中多为五粮液、洋河海、梦系列以及泸州老窖等中高端产品。

据了解,为迎接春节前白酒消费旺季,中高端白酒纷纷宣布涨价。从2017年底起,五粮液、茅台、剑南春等产品分别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上调。专家认为,受生产成本提高和消费升级等因素的影响,白酒市场呈现出了量价齐升的态势,二三线白酒也借势进行涨价。尽管在相关主管部门的督促下,部分酒企展开抑价措施,但在短时间内难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高端白酒市场表现明显上升外,随着葡萄酒逐渐“平民化”,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年货首选。多家酒类电商平台均开设了葡萄酒、洋酒优惠专区,包含长城、张裕等国产葡萄酒以及进口葡萄酒,促销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业内人士表示,白酒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消费者更追求酒水品质,尽管中高端白酒价格有所上涨,但仍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酒类电商竞争愈加激烈之时,打价格战来吸引消费者眼球是电商和商家惯用手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