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汽车拟向北京奔驰转让资产

出处: 作者:记者 刘洋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近日发布公告称,拟向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转让公司北京分公司部分资产。北京汽车方面称,目前与北京奔驰就资产转让的交易细节仍在磋商中,尚未就该等资产转让签署任何协议。

据了解,北京汽车主要股东及关联方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直接及间接持有北京奔驰49%股份,这意味着北京汽车属于关联附属公司。业内人士认为,在新能车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销量持续上扬的背景下,戴姆勒亟需通过在华落地,进一步发力新能源车市场。

此前,戴姆勒与比亚迪合资推出腾势品牌尚未实现盈利,但戴姆勒方面表示,将继续支持腾势品牌,并在去年与比亚迪分别向该合资公司各增资5亿元。与此同时,去年,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签署一份框架协议。作为该框架协议的重要部分,戴姆勒拟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目前,戴姆勒入股北汽新能源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仕凯曾表示,目前中国的新能源车在不断变化,各地区和企业看好的技术路线也不同。目前,戴姆勒无法确定最终是插电混动还是纯电动车能够赢得市场。作为中国两家新能源汽车的巨头,北汽新能源与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上有所差异,戴姆勒分别与他们合作,从不同方向发展新能源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