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美团点评启动全球化扩张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王巍 2018-0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两个月间,美团点评连续投资两家海外科技公司。2月8日,美团点评参投印度最大的外卖平台Swiggy最新的1亿美元融资,一个月前,前者刚刚完成对印度尼西亚最大生活服务平台Go-Jek 5000万美元的投资。在业界看来,这是美团点评加速国际化的信号。

从地域上,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与中国存在很多共性:人口密集,城镇化速度快,移动互联网普及率迅速提升。Swiggy在印度最大的10个城市的外卖业务保持全面领先,并不断在餐饮生态系统中进行创新,甚至“改变印度饮食方式”的公司使命与美团点评也遥相呼应;Go-Jek则被称为Uber和Grab在东南亚最强有力的竞争者,通过网约车业务切入,在成立短短三年时间内形成了网约车、移动支付、外卖、电商、物流等多场景的综合生活服务平台,已成为印度尼西亚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

美团点评战略与投资平台高级副总裁陈少晖表示,美团点评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探索全球化机会。通过与当地优秀团队合作,输出中国的先进经验,为新兴市场的互联网用户带来最好的本地服务体验。美团点评CEO王兴曾经指出上天、入地、全球化是未来科技企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在互联网领域,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可能比美国经验和美国方案,对发展中国家更具有借鉴意义。中国企业的商业模式已经成为全球新兴市场的学习典范,这正是中国企业走向全球的最好时机。美团点评的全球化探索之路,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