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高德地图发布春运“团圆计划”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蓝朝晖 网编:尹文武 2018-02-12

a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针对2018年春运,高德地图日前发布了“团圆计划”,推出摩托大军组队返乡、安全助手、一键报平安、暖心导航等多项服务举措和产品功能,全方位帮助用户顺利返乡。

2018年春运已经开始,据政府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其中道路客流24.8亿人次。由于出行规模大以及天气条件严峻等原因,道路交通将面临极大考验。

近几年来,摩托大军成为春运中的一个特殊群体,每年都有数十万人冒着酷寒骑行回家。今年,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高德地图联合六省交通管理部门推出“温暖回家路”专项服务,帮助摩托大军平安返乡。目前,“温暖回家路”项目共为摩托大军推荐了11条最佳返乡路线,合计3600多公里。高德地图通过完善的技术手段,为奔波在路上的小伙伴提供了暖心地图、安全助手、报平安等丰富的产品功能,让用户能安全返回家乡。

与此同时,高德还公布了2017年社会责任成绩单。这一年中,躲避拥堵平均每天为用户节省出行时间872万小时,相当于每天减排93吨,约为320棵大树一天的碳吸收量;此外,高德地图为绿色出行的用户提供公交、骑行、步行导航规划共计165亿次,总计绿色出行里程240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60万圈。

在人文关怀方面,高德地图上线了无障碍地图来帮助残障人士、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目前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和广州五大城市,完成了上千个地铁站的无障碍电梯标注。同时,在高德地图推出的“团圆打拐”项目中,推送儿童失踪和结案信息共计56亿人次。据了解,该项目2017年共发布失踪儿童信息2378条,找回儿童2297名,找回儿童比例达到96%。用企业平台和切实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用户在道路交通出行方面解决实际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助力春节回家,高德地图“团圆大礼包”的运营活动也将同期展开,用户使用驾车导航积攒行驶里程,可以兑换成汽油,用户在高德地图中搜索“你导航我送油”即可参加。另外,高德地图还将发放10万份100元现金,作为春节特别活动的加油金。

宋媛媛/制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