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山东如意控股Bally 分羹国际时尚市场

出处: 作者:魏茹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2-11

54196416014072718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魏茹)有“中国的LVMH”之称的山东如意,它的并购之路还在继续。山东如意控股集团日前与欧洲投资巨头JAB Holding Co.(以下简称“JAB”)就Bally多数股权举行签约仪式。协议中提到,山东如意将持有瑞士奢侈品公司Bally International AG的多数股权,但Bally仍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山东如意控股的董事长邱亚夫表示,收购Bally可以补充集团成衣业务。

山东如意在协议中提到,此次交易完成后,Bally原母公司欧洲投资巨头JAB仍保留少量股权,包括首席执行官在内的公司原管理团队也将获得少量股权并继续在公司留任。目前,交易还需相关监管部门批准,预计今年完成。Bally CEO Frédéric de Narp表示,Bally 品牌将继续由现有团队管理,实施同样的发展战略,不会因此次交易而发生改变。目前公司的长期目标是达到10亿美元年销售额,山东如意将协助品牌推动亚洲等关键市场的销售表现。

北京商报记者在山东如意官网了解到,集团于服装纺织行业产业链上游,主营毛纺服装产业链和棉纺印染产业链。近两年山东如意开始效仿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在国际时尚市场迅速展开并购,仅在去年就收购了4家公司的股权。去年11月,集团以22.2亿港元收购国内高端男装集团利邦控股有限公司,同月以1650万美元收购创新成衣设计制造和供应商 Bagir扩大发行后54%的股本,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并在2016年斥资13亿欧元完成对法国时装Maje母公司SMCP的收购。此外,山东如意曾于2010年以40亿日元成为日本成衣集团Renown的第一大股东。鞋服行业独立评论人马岗表示,山东如意以制造业出身,并购初现成效后开始进行横向多元化扩张,以增加业务范围和扩充品牌矩阵。同时,快速扩张背后的管理至关重要,企业业务融合需要过程,一旦管理难以平衡就会陷入内耗。因此,山东如意需要从现有业务、现在团队以及现有市场环境进行展开经营。

山东如意在企业并购上一路高歌猛进,业绩预期也再次调高。集团近期发布公告称,2017年内,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80.05%-128.88%,盈利预计在5900万—7500万元,而去年同期盈利为3276.79 万元。UTA时尚管理集团总裁、时尚专家杨大筠认为,面对国内消费升级,中高端领域消费将会成为主流。山东如意在此时选择跨境收购国际品牌有利于集团在国际时尚领域分一杯羹。

此外,与山东如意一起进入Bally最后一轮竞标的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对奢侈品牌展开疯狂并购,并于今年1月再次出手,以不超过总交易金额4亿元收购尚品网90%的股权,以及尚品网母公司北京新尚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另一子公司100%的股权。目前赫美集团已收购6家奢侈时尚品牌运营控股公司。

业内分析,中国资本盯上奢侈品牌已不是新鲜事,两家公司同时竞标奢侈品牌还较为罕见。同时,山东如意与赫美集团的收购路径截然不同。从供应链上游起家的如意控股所遵循的是品牌和产业链的收购策略,在奢侈品零售渠道渗透多年的赫美集团遵循的是全渠道运营布局策略。未来如意控股与赫美集团的优势可以形成互补,不排除共同合作的可能性。

杨大筠表示,由于国内品牌在中高端领域难以具有话语权,国内企业开始寻求国际化发展,但存在成长周期短、品牌历史浅薄、国际市场压力大等局限性。山东如意疯狂收购的背后势必存在巨大的资金链压力。但对于山东如意所收购的品牌具有历史悠久、稳定市场存在价值等优势,同时,背后还有很多基金公司在推动品牌的发展,这些品牌历经数次被收购以及百年成长后所形成的无形价值恰好推动山东如意在国际时尚领域的发展。他强调,山东如意目前首要任务是对收购品牌进行布局规划,形成一定产业规模。之后,集团要集中精力整合全球资源,实现从财务投资人到资本整合者的转变,从而产生资本的协同效应。最后才能成为最终的资产管理人。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