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美国Solera集团借投资爱保科技进军AI保险市场

出处: 作者:钱瑜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2-08

 

微信图片_20180208193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日前,以“保险+科技+服务”为战略定位的爱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保科技”)在北京宣布成立。爱保科技首轮获得了人保金服、美国Solera集团、易车及58集团2亿元投资,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一流的保险科技平台公司。就参与投资创立爱保科技的话题,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美国Solera集团亚太区COO及翱特信息系统亚太区董事总经理Brian Seldess。

Brian Seldess表示,和其他市场比相比,中国处于跳跃式发展阶段,比如说在移动互联网,车联网,AI这些领域,世界上很多其他国家都还只是在谈论,但是中国已经在把这些技术落地了。

对于爱保科技,美国Solera集团的定位是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带入中国,带给爱保。在科技市场上,美国Solera集团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数据,软件,还有数据科学方面。不只是因为美国Solera集团在全球80多个国家都有分支机构,更是因为50多年的数据积累。

据了解,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投资方美国Solera集团是全球保险与汽车数据及软件的技术服务商,每年为80多个国家的20多万用户处理超过3亿笔交易。旗下最大的子公司“翱特信息系统”2007年在中国设立了分公司,翱特定损平台每年都处理数百万计的车险赔案,具备强大的汽车数据库与分析能力。

本次投资爱保是美国Solera集团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布局,旨在凭借自身在全球汽车科技、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身份认证等领域强大的技术能力以及子公司翱特在中国十年的汽车后市场数据积累,为中国保险业提供技术动能和发展引擎,为保险科技的实际应用提供场景,搭建平台。

“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将全球范围内的最新技术与多年中国市场的实践相结合, 依托我们的技术优势协助爱保搭建一个‘保险+科技+服务’的创新平台。” Brian Seldess表示。

数据显示,中国保险科技市场在2021年预计将达到1.4万亿人民币总规模,经济的发展、消费者保险意识的提升,保险市场规模将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传统保险行业的新科技应用深度仍然不足。爱保科技在商业模式上将以“保险+科技+服务”为核心,以科技赋能保险,以保险融合服务,并致力于打造精准营销、智能定损等五大创新引擎。

对于业务的发展,Brian Seldess表示,在过去的七年,集团大概进行了近48次左右的并购。所以,未来集团还是会延续这样的战略,继续的去采取并购。“目前,我们跟中国的老三家,车险公司里面排名前三的保险公司都有合作,我会更加继续的深入的跟更多的保险公司进行合作。”Brian Seldess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