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朝阳食药局年前严把市场、商超年货“安全关”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春节将至,各大商超、市场年货供应量。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朝阳食药局”)开展年货市场整治工作。

2月7日,朝阳食药局执法工作人员来到朝来万通市场和华联精品超市SKP店。据悉,朝来万通市场是北京地区交易规模较大的专业农贸产品综合批发市场,每日客流量过万。临近春节,市场供销量大幅增加。朝来万通市场副总经理潘珉介绍道,市场成立食品安全部、开设检测站,对进场产品进行初步检测,并随时配合食药监部门的专项抽检工作。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及时下架,并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朝来万通市场设有快检室,可检测肉类的瘦肉精、水分,鱼类产品的孔雀石绿及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等项目。当日记者来到快检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牛、羊、猪肉瘦肉精的快检。

在华联精品超市SKP店,朝阳食药局工作人员开展蔬菜、肉类及酒类产品检查。据了解,华联精品超市SKP店的精品蔬菜区,菜品都贴了专属二维码,朝阳局食药局市场流通科科长孙波现场检查二维码追溯系统运行情况,并介绍道通过扫描二维码可查询产地,获知食品来源,查看农药残留等信息。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正在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已经抽检186批次,其中生产环节3批次,流通环节40批次,市场环节100批次,餐饮环节开展43批次。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