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增加品牌控制权 Coach母公司回收“分销”

出处: 作者:记者 吴文治 曲英杰 网编:尹文武 2018-02-07

32

北京商报 (记者 吴文治 曲英杰)2月6日晚间,Coach母公司Tapestry发布第二财季的业绩报告,财报中Tapestry, Inc.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指出,公司各品牌将更大程度地直接掌控国际分销业务。据悉,目前Tapestry已经取得Kate Spade合资公司在内地、香港、澳门及台湾的营运控制权,同时与相关分销商签订一项购买协议,收购其位于中国华北市场的Stuart Weitzman业务。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Stuart Weitzman官方天猫旗舰店已无法访问。

重建自营体系增加品牌控制权将成为Tapestry未来的重要方向。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取得Kate Spade合资公司在中国的营运控制权、收购Kate Spade位于中国华北市场的Stuart Weitzman业务外,Tapestry还宣布从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分销商购回Coach业务,预计将于今年第三财政季度内完成回购。

Tapestry表示,要让各品牌更大程度地直接掌控其国际分销业务,推进“旗下各品牌在全球中国消费者中实现机遇最大化的战略”的实现。最近一个财季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0日的3个月内,Tapestry销售额同比增长35%,但净利润同比大跌68.2%至6320万美元。2017年一季度,集团净利润亏损1770万美元。此外,二季度Coach品牌销售额同比微幅上涨2%至12.3亿美元;Kate Spade销售额为4.35亿美元;Stuart Weitzman的销售额上涨2%至1.21亿美元。

加强品牌实际运营控制权或许将对未来业绩的长期增长起到作用,但短期也将占用更多资金等资源。对于可能带来的业绩萎缩,Tapestry称,“基于自本财年至今所取得的强劲业绩,预计将可为这一战略举措提供足够资金,同时维持本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目标”。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Tapestry旗下品牌Stuart Weitzman官方天猫旗舰店目前已经关闭,搜索该店链接,页面提示“没有找到相应的店铺信息”。北京商报记者搜索天猫平台发现,目前仍有出售Stuart Weitzman的其他店铺,但成交数均在个位。由此可见,这些线上第三方门店均非Stuart Weitzman在网络上的主要销售渠道。其中魅力惠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店铺采用的是闪购模式,因此出售数量比较有限。

对于2018财年接下来的发展,Tapestry方面表示,公司已做好准备推动Coach的同店销售额持续增长,即将推出更具创意、跨类别和渠道的产品系列,以及由Selena Gomez助阵的春季市场推广活动。Stuart Weitzman方面则将主推Giovanni Morelli的新创意方向,包括其设计的首个鞋履及手袋系列,Stuart Weitzman新门店也是接下来重点发展方向;Kate Spade接下来则将重点加强整合,在Nicola Glass的创意指导下执行既定的策略举措,为2019财年及日后的增长奠定基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