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签约Club Med 美团补酒旅短板

出处: 作者:关子辰 实习记者 许伟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2-07

美团旅行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许伟)2月6日,美团点评与Club Med正式签约。双方开启数据直连,消费者可通过美团旅行对Club Med集团旗下度假村的实时房态和动态进行查询和预订。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美团旅行住宿事业部总经理郭庆表示,美团点评其实是充当了Club Med国内的分销商角色,而Club Med的国际影响力也为美团旅行拓宽海外旅游市场提供了资源。

法国Club Med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集团之一,目标客群主要来自于高收入家庭。自2003年起,Club Med进驻中国,2004至2016年期间,中国区宾客人数连续多年保持30%的增长率。至此,Club Med集团在国内已开设亚布力、桂林、三亚、北大壶、安吉、北戴河等多座度假村,预计到2020年,Club Med在中国的度假村将达20座。

美团点评此前一直专注于餐饮行业,而作为旗下一站式旅行的平台的美团旅行,直至去年4月独立品牌才正式亮相。在众多的OTA中,美团旅行并不算突出,尤其面对携程资源的独大,同程、艺龙流量的抢夺,留给美团旅行的市场配额较为紧张。郭庆表示,随着“千禧一代”的旅游消费崛起,美团点评已经意识到了旅游市场的广阔前景,也逐渐开始加码布局。

2016年起,美团点评启动“星战略”增加住宿业务投入。据美团点评方透露,2017年高星酒店间夜量在美团旅行住宿业务中占比约一成,高星酒店支付用户达千万。其中,合作的高星酒店包括洲际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首旅酒店集团、开元酒店集团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美团一味加码酒旅业务,但显然要想赢得旅游的市场份额,显然还有很长路要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