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签约维康金杖 三湘印象加码文旅转型

出处: 作者:徐慧 薛晨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2-07

刘三姐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薛晨)三湘印象2月7日发布公告,企业与维康金杖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文旅项目的投资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此举被视为三湘印象在文旅转型路上的又一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合作方之一的维康金杖于2017年8月取得美国维亚康姆集团在中国江浙沪区域内有关主题公园和相关产业的唯一授权,这让维康金杖得以全面负责维亚康姆集团的尼克世界国际旅游度假区、MTV流行音乐以及动漫产业文化平台等方面在中国江浙沪区域的落地、推广和发展。而美国维亚康姆集团本身则是全球三大跨国传媒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众多热门IP。

公告显示,协议包含了对优秀旅游演艺项目的投资和管理、文旅项目的整体投资和运营以及加强旅游地产等方面的合作等。合作期内,双方将就各自的自有或获得合法授权的系列IP,如三湘印象自有的“印象”、“又见”、“最忆”、“归来”等高端演艺品牌以及维康金杖获得合法授权的“尼克乐园项目”等主题公园项目展开多维度合作。

此前三湘印象的文旅转型之路并不顺畅。运营《印象·刘三姐》的桂林广维文华产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给作为持股方的三湘印象文旅转型之路增加变数。业内人士表示,三湘印象此前在演艺方面的探索,与企业主营业务贴合度不高,除财务方面联系外,很难看出三湘印象旗下的地产项目与演艺产品之间能产生多少互动,此次与维康金杖的合作能否带来积极的效果仍需观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