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大兴街景亮化工程“扮靓”城区迎新春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2-07

643A4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春节临近,大兴区街景亮化美化工程正加紧实施,主干街道及重要路口节点灯组景观样板已经初现。日前,大兴区清源路、黄村东西大街、兴业大街、兴政街等街道上已悬挂出“彩色小星球”、“喜庆中国结”、“小红灯笼”、“鼓型中国梦”以及“彩色灯串”等灯饰,成为这些街道夜色中的独特景观。

据介绍,为提前给市民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城市氛围,大兴区的春节景观亮化工作从1月初就开始了。本次设计方案以“魅力大兴 和谐大兴”为主题。设计范围为主城区的“五横五纵”,其中包含十条主要街道,23处重要路口节点。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街景亮化美化工程负责人安营表示,目前,清源路、兴业大街等地段的部分样板已经完成,广场和公园的亮化工作也在陆续进行。预计2月12日前将完成所有路段及公园广场的亮化工作。

本次春节街景亮化美化工程主要以城区主要道路和各大景区为布设重点,以沿路两侧建筑物为烘托,以节点、广场和游园为点缀,塑造多层次、立体化的亮化效果。整体亮化原有小品10座,新做小品13座;亮化原有亚克力圆灯笼860串、中国结80套、“飞翔”63套,新做中国结132套、道旗110套、月季花330套、鼓型灯笼136套,力争呈现出一街一景、一街一品的造型效果。本次街景亮化美化工程还特意融入了 “五大发展理念”、“中国梦”、“南湖红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设计,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民心里落地生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