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去年“双11”超四成海淘化妆品涉嫌仿冒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2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以下简称“中消协”)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报告显示,“海淘”商品问题较多,超四成化妆品样品涉嫌仿冒。

    据悉,化妆品涉及资生堂、CPB、兰蔻、科颜氏、美宝莲、雅诗兰黛、倩碧等7个品牌19个样品,根据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的鉴定结论,11个样品为正品,8个样品涉嫌仿冒。

    涉嫌仿冒的化妆品分别为京东平台“美亚国际海外专营店”销售的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聚美优品平台“极速免税店”销售的雅诗兰黛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蜜芽网平台销售的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与蜜芽精选商家销售的雅诗兰黛多效智妍精华霜、拼多多平台“jdf美妆”店铺销售的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与该平台“雅纯美妆”店铺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霜、淘宝网平台“卡莱雅护肤世家”店铺销售的资生堂安耐晒防晒霜、网易考拉海购平台“自营直邮仓”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

    此外,体验人员也通过商品信息、网站信息以及企业注册联络信息等各种方式联系其它品牌,其中:Karen MurrellAcQKirkland、欧舒丹等4个品牌一直未联系上;Avène 雅漾、Free PeopleARMANI 阿玛尼、贝能、德运 DEVONDALEHuggies/好奇6个品牌,函件送达后未予回复;巴宝莉 BurberryGEOX 健乐士2个品牌回复只能鉴定官方授权直营渠道的商品,其他渠道无法判定商品真伪。

    中消协建议,平台商家要以品质消费为导向,自觉规范价格行为,把好平台商品质量关。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坚持精明理性消费,养成良好消费维权意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