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春节国内旅游市场预计达到3.85亿人次

出处: 作者:关子辰 实习记者 许伟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2-06

地坛庙会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许伟)2月6日,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介绍,全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显然,今年春节旅游市场将继续呈现火热景象,而旅游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同时,国家旅游局还发布消息,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国内旅游人数超过50亿人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万亿元,增长15%。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我国居民2018年第一季度出游意愿为83%,其中48.9%的游客选择在春节出行。据此前携程透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数十万来自于近200个国内主要城市的旅游者,通过携程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到达68个国家、海内外700多个目的地城市,最远到达南极,最长行程达到29天。仅携程方面预测,2018年春节出境游将在去年615万的基础上,增加到650万人次。其中,跟团游和自由行分别占52%和48%,截至目前的数据来看,预定春节出境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均成交价达到9500元,而国内游人均消费也超过3500元。

王晓峰还提出,春节游呈现一南一北两头热的特点,举家出游占主流。携程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70后,80后中产阶层在春节期间,会带着老人、孩子共同出游,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军。值得关注的是,调查显示,休闲游成首选,品质游受青睐。度假休闲超越景点观光成为居民春节假日出游的第一动机,越来越多的游客更加追求旅游品质。

另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在今年春节的出境游目的地中,各大海岛颇为受中国游客青睐,因此,当地玩乐产品销量实现增长过半。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冯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很多高端的当地玩乐产品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包括豪华帆船、疯狂拖钓等旅游产品的销量都有显著增长。

此外,为保障游客春节出行的安全,国家旅游局和各级旅游部门还表示,下一步将把游客关心关注的事作为工作着力点,全力做好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游客权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