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同程旅游再扩航空版图

出处: 作者:关子辰 实习记者 许伟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2-06

fb350557b1b47b59c69f284e8c59fa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许伟)继同程宣布发力大交通后,又签约了皇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中国际”),再扩航空版图。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同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皇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苏州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在签署战略协议后,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特色、精品、深度的旅游产品,开拓差异化的航空旅游市场,全力打造航空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中,皇中国际主要负责境外航空旅游资源与金融服务资源,包括东欧、南亚及中东等地区,提供航线开通、包机业务、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支持。而同程控股则把重点放在提供旅游产品设计、线上线下服务的方面。除此之外,双方还将进一步整合延伸产业链的合作发展。

实际上早在2017年4月,同程旅游就力图发力航空板块。此前同程旅游在南通投入注册资本10亿元筹建同程捷运航空有限公司,随后又战略投资红土航空,以云南为基地,试水航空与旅游的融合。如今与皇中国际战略合作,同程旅游透露正积极布局国际航空旅游市场,同时力图通过与皇中国际的的合作,打开公务机和包机旅游市场,再拓航空版图。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皇中国际以设立高端公务机平台为切入点,立足“航空旅游、金融服务、国际投行”三个支点,进行航空旅游业务的拓展。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曾对外表示,“我们看到春秋从旅游切入航空业,海航系则是从航空切入旅游,还有吉祥航空与旅游业相结合发展,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未来上下游产业链的结合和联动发展会越来越多,我们就觉得很有必要开拓大交通事业板块,进军航空产业。”

当前OTA市场流量竞争激烈,携程在OTA占据半壁江山,而合并了艺龙后的同程也希望在OTA市场更多的掌握资源,显然通过想依靠旅游切入航空板块。

不过,也有观点指出,由于同程旅游的体量较小,对四大航司的决策无法起决定性作用。同时,也有专家指出,目前四大航司已经开始自行拓展旅游业务,包括像东航和南航等,显然同程旅游未来航空板块的战略布局依然充满荆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