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东北制药2017年净利预增超360%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记者 郭秀娟 实习记者 姚倩 网编:王巍 2018-0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实习记者 姚倩)1月30日晚间,东北制药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1.2亿元,同比上涨360%-400%。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东北制药表示,与上年同期对比,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C价格上涨。不过,受环保等因素影响,包材、动力用煤、化工原料等市场价格上涨明显,成本有所增加。

维生素C价格大涨让东北制药业绩得到大幅提升。据东北制药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得益于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C价格上涨,同时长单销量较一季度有所减少等因素,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3800万-4100万元,同比上升1106%-1201%。

分析认为,维生素C价格的增长或让东北制药业绩有所改观。不过,维生素C价格的势头也要看国家对治污的决心,如果各级政府持续对环保问题进行施压,那么维生素C的价格维持高位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