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保荐业务及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法违规 国信证券被立案调查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崔启斌 2018-01-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1月30日晚间,国信证券(002736)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保荐业务及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于1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公告显示,因国信证券保荐业务及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国信证券立案调查。经国信证券核实,公司系因2013年至2014年担任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独立财务顾问及其申请恢复上市的保荐机构,涉嫌违反相关规定而被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国信证券被调查可能是*ST华泽借壳聚友网络项目。国信证券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同时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了解,国信证券主要通过总部下设机构以及下属分公司、营业部从事证券经纪及财富管理、投资银行、投资与交易、资产管理以及资本中介等业务。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国信证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87.45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9.63%,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3.6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