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今日头条再度否认通过麦克风窃取用户隐私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月12日,针对有部分网站和自媒体传播的“今日头条通过麦克风窃取用户隐私”的消息,今日头条在官方头条号发布说明称并不存在这样的行为。

   今日头条称,该公司对上述消息进行了认真核查,发现今日头条旗下所有产品,都不存在未经用户许可、擅自获取用户隐私的行为。

   据悉,早在1月4日,今日头条已经于第一时间做了澄清。在“致广大用户关于授权今日头条使用手机麦克风的说明”中,该公司指出,用户使用今日头条(包括今日头条旗下产品)录制小视频记录生活时,需要使用到手机麦克风,但除非用户明确点击授权,否则,无论在何种手机机型上,今日头条旗下产品都无法取得用户的麦克风权限,无法收到用户的任何语音信号。

   随后,在1月11日,工信部通管局找到今日头条了解情况,该公司就此事做了汇报,表示不存在上述问题。

   1月12日,今日头条再次发文澄清,指出该公司旗下所有产品,都不存在未经用户许可、擅自获取或使用用户隐私的行为。今日头条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或第三方机构对该公司产品进行彻底检测。此外,鉴于此谣言已经扩散,今日头条称将向公安机关报案,申请立案查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