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投资 谋求彩妆红利 欧舒丹增持LimeLight

出处: 作者:记者 吴文治 魏茹 网编:王巍 2018-0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魏茹)彩妆市场被护肤品牌欧舒丹视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欧舒丹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通过增持美国新兴化妆品牌LimeLight股份至60.48%,加速在彩妆领域扩张。有分析称,欧舒丹在核心产品缺乏创新,正逐渐褪去往日的光环,因此亟须在彩妆领域中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

实际上,在欧舒丹增持LimeLight股份前,已经于去年5月收购了LimeLight 40%股权,同时双方还成立合营公司,欧舒丹持有该公司60%股权。有分析认为,收购LimeLight是欧舒丹开始进军彩妆领域的重要信号,如今欧舒丹对彩妆的重视程度已经超过了护肤和香水品类。此前,欧舒丹曾表示,通过成立LimeLight的分销和在线销售业务模式,有利于集团全渠道扩展。

尽管欧舒丹是成熟的护肤品牌,但仍难逃业绩增速放缓的困境。根据欧舒丹此前财报数据显示,欧舒丹销售净额增速已经从2015财年的10.44%降至3%,下降了7.44个百分点。同时,在2018年上半财年中,欧舒丹销售净额为5.482亿欧元,同比下降0.6%;除中国内地市场呈现销售增速上涨的态势外,欧舒丹在法国本土市场的销售净额仅为4.4亿欧元,日本、美国等市场销售净额增长速度也在逐渐放缓。

资深营销专家、水母基因首席营销官姜晓峰认为,以护肤起家的欧舒丹进军彩妆,是想在不同的领域丰富品牌产品线。高利润以及品牌更新频繁的彩妆市场对主营业务增长乏力的欧舒丹来讲,是新的机遇。同时,布局彩妆市场将提高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欧舒丹增加彩妆线将利于公司在销售额和产品线上做增量,但能有多大的发展空间仍有待考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