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首批7家北京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开业

出处: 作者:肖玮 薛晨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1-10

QQ截图201801102006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备受关注的北京冬奥特许经营计划又有新进展。1月10日,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开业及颁证仪式,首批7家特许商品零售店在北京同时开业。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特许经营计划作为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北京冬奥会筹办筹集资金的任务,更重要的是推广冬奥会品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主办国传统文化,为社会公众参与北京冬奥会搭建平台。

据了解,去年12月中旬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上线运行。此次开设的特许商品零售店,意味着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销售正式向线下开始延伸。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批准在北京、河北等地开设15家特许商品零售店。除首批的7家外,1月底之前,还将有8家门店开业,其中北京5家,上海、南京、石家庄各一家。张家口赛区的特许商品零售店正在选址规划中,预计2月底前完成装修开业。

QQ截图20180110200738

北京冬奥组委还同时发布了北京冬奥会会徽纪念金条新品,在位于菜市口百货的特许商品零售店内记者了解到,首次批准发行的冬奥会会徽纪念金条有100克、50克、30克和10克四个规格。发行方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士良表示,近期业内对于黄金市场持乐观态度,因此对于贵金属产品的销售前景比较看好。近几年中国黄金的总体消费量比较稳定,并且冬奥会作为重大题材,相对而言会有更为乐观的销售预估。龚士良同时也认为,基于目前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已更为成熟,因此与2008年奥运会期间相比,贵金属纪念品的销量爆发性增长的情况或许不会出现,会呈现更为平稳的增长态势。

QQ截图20180110200853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粤认为,从旅游市场的角度来看,一方面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中包含了部分北京知名零售品牌;另一方面冬奥会作为世界冰雪运动的一场盛事,具有极高的品牌价值。对北京的旅游消费市场而言,这些“名店”将带动“名牌”的销售,而“名牌”能够将北京的一批“名店”推向国际。目前北京旅游业增加值占据北京GDP的7.5%,期望在未来能借助冬奥会的带动将这一比例增加至10%以上。

据悉,特许经营是冬奥会市场开发的一部分,而市场开发工作对于2022年冬奥会来说非常重要,不仅可以为筹办提供资金,还可以提供技术服务支撑。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市场开发计划主要分为三部分:赞助计划、特许计划和票务计划。按照初步规划,北京冬奥组委将率先启动赞助计划,然后是特许计划,而票务则会在较晚些时候开展。目前特许经营计划仍处于试运行阶段,至2018年6月30日截止。在试运行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特许经营计划,推出更多品类的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在更大的市场范围内进行销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