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抗风湿生物制剂欣普尼获批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记者 郭秀娟 实习记者 姚倩 网编:康秋炎 2018-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实习记者 姚倩)近日,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宣布,国家食药监总局已经批准欣普尼(SIMPONI) ,即戈利木单抗注射液,用于治疗活动性强直性脊柱炎成年患者;也可联合甲氨蝶呤(MTX)治疗对MTX在内的改善病情抗风湿药物疗效不佳的中到重度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成年患者。

据了解,欣普尼是全人源化抗肿瘤坏死因子(TNF-α)单克隆抗体,是中国首个获批的每月皮下注射一次的抗风湿生物制剂。

资料显示,我国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率为0.3%,多发于20-30岁的年轻人,主要累及脊椎,也可侵犯关节外的其他脏器和组织;而类风湿关节炎的患病率为0.2%-0.4%,多发于30-50岁,女性多于男性,多表现为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的慢性炎症性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