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国内破壁机乱象亟待标准破局

出处:家电数码周刊 作者:记者 金朝力 网编:王巍 2018-0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随着破壁养生的理念日益盛行,破壁机行业开始驶入发展快车道。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料理机零售额同比增长高达89.9%,2017年一季度,料理机零售额再创新高,其中线上同比增长高达187%。其中,美的破壁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不仅在产品技术上赶超外资品牌,而且牢牢占据市场领先位置。据统计,目前美的破壁机在销售量与销售额两方面均为市场第一。

有数据统计,作为食品加工概念产品,破壁机2017年1-9月同比增幅达到90.5%,占整个健康养生类产品市场份额的35.6%。目前中国破壁机市场处于高速发展与乱象并存的阶段,破壁机标准缺失导致转速虚假宣传多、产品性能可靠性差、食品接触材料不安全等问题频出,严重妨碍市场良性发展,对消费者选购造成了很大困扰。

今年《食物搅拌器》国家标准制修订中专门增加了破壁机相关内容,未来消费者在选择破壁机时,将可以更加直观地进行对比。同时,国标制修订对于破壁机企业而言也将起到督促作用,倒逼企业加强产品技术创新。

近日,在由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美的生活电器承办的破壁加工技术与饮食营养研究论坛暨美的智频破壁机发布会上,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首席产品经理韩翰表示,早在2016年,美的生活电器就主导发布了破壁机联盟标准,最早提出破壁技术指标及实验方法。此次,针对《食物搅拌器》的国标制修订增加破壁机内容,完全采纳美的生活电器提出的测试方法和破壁技术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