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8年考研数学科目被指泄题 教育部回应:不实

出处: 作者:刘亚力、贾娜 网编:卢扬 2017-12-26

北京商报记者 刘亚力 实习记者 贾娜)1226某教师考研辅导视频涉嫌泄露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试题的消息在微博上流传。1226日晚间教育部针对此事件公布了调查结果证明网传考研数学辅导视频泄题为不实消息。

1226日多名网友发微博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数学科目出现神押题。有网友指出网上流传的数学老师李林讲授录制的2018考研数学押题视频和考研真题的解题思路是一样的只是押题视频更换了数值但视频中的冷门考点和超纲题在今年数学考研真题中都涉及到了。

随后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举报第一时间已整理了相关视频的原件、截图和PDF文件并已组织有关专家对视频等材料进行研判。如果是事件属实的话警方将介入。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林为南京一名为中试考研的辅导机构的数学辅导教师。李林于1226日下午通过个人微博发布声明称在社会考研辅导班的教授过程中他针对冷门知识点确实对考生进行了相关提示。网上提出的与今年考研实考试题相似度较高的例题在往年的考研辅导中也向学生讲授过并不是今年才提及。此外他本人并未参加历年的考研命题网上相关言论不属实并已委托律师通过法律途径处理。中试考研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传言中李林命中的考题不是研究生考试试卷上的原题只是涉及考察的知识点。作为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李林命中考研的知识点很正常。 

1226日晚间教育部考试中心针对此事件在官方微信和微博上作出明确回复。教育部考试中心确认涉事视频所举的例题均与实考试题不同。该教师及视频中所提及的老师均未参与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科命题工作。同时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任何干扰破坏国家教育考试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