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京东再扩实体阵容 联手五星电器设家电体验店

出处: 作者: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12-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12月11日,京东与家电零售企业五星电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开设实体旗舰店“京东家电体验店”,五星电器也将入驻京东线上平台,上线五星电器线下的家电全部型号。同时,京东的仓储物流将向五星电器开放,双方还将打通库存数据实现按需布货。有分析指出,京东与五星电器达成合作后,京东在家电方面的品类再度完善,加速拓展实体零售,而五星电器也将借助京东的电商渠道,从一个区域性渠道升级为全国性渠道。

京东与五星电器会共同开设实体旗舰店“京东家电体验店”,首先在重点城市落地。门店除五星电器原有的家电品类外,京东的小家电和3C数码产品也将在门店中展出销售,与主打大家电的五星电器形成差异化和互补。京东方面表示,“京东家电体验店”不单单具有售卖商品的功能,还将注重门店中的体验感。体验店将覆盖以家电为核心的家庭消费,替代传统以厂家导购推销为主的卖货模式。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事业部总裁闫小兵表示,京东家电体验店会先在一线城市试点推出,之后推广全国,最终实现“一城一店”。据了解,双方赈灾试点以五星电器和京东双品牌背书的方式进入新区域开设实体店,该类型的实体店会以五星电器形象为主,融入京东的元素,待运营模式成熟后会加速铺设。

双方战略合作落地后,五星电器会在京东开设官方旗舰店,五星旗舰店将由五星电器稍微团队专职运营。五星电器实体店所销售的大量线下专供产品,均会上线京东,并通过京东销售到全国各地,尤其是北上广深等城市。

与此同时,京东的仓储物流、大数据、供应链以及金融等向五星电器开放。五星电器将借助京东的大数据构建智慧供应链,提高线上流量和转化率,实现产品品类的对接。双方还将共享销量库存数据与补货建议,实现按需布货。消费者的习惯、偏好会成为门店铺货的依据,进而提高门店的现货满足率降低因调拨产生的运输成本。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