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60万首曲目能否弥补网易云音乐版权短板

出处: 作者:记者 卢扬 王嘉敏 网编:尹文武 2017-12-05

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虽然用户数量突破4亿,但是网易云音乐在发展的过程中却不能忽视来自音乐版权的硬伤。12月4日,网易云音乐宣布成为音乐服务公司 Kobalt Music在中国内地的数字音乐战略合作及版权分销合作伙伴,合作完成后,网易云音乐将获得Kobalt Music多达60余万首的录音及词曲作品版权,随着这些合作内容的注入,网易云音乐是否能有效弥补自身在音乐版权上的短板?

公开资料显示,网易云音乐此次获得的音乐版权中,涵盖了知名音乐人(及其厂牌)MPL和MXM,其中MXM涉及的作品覆盖多位国际艺人,如Taylor Swift、Adele和Katy Perry等。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还将获得由Justin Bieber、Maroon 5、猫王等知名歌星演唱的作品。此外,这项合作协议的作品业覆盖了许多亚洲歌手,如张靓颖、蔡依林、周笔畅等,并包括韩国音乐作品公司EKKO Music,囊括的艺人有BIGBANG、 EXO、F(X)、少女时代和Super Junior等。而Kobalt Music则是跻身全球音乐版权前五强的音乐公司,现为2.5万名词曲作家、600家出版商和2万名独立艺人提供音乐出版、邻接权和厂牌服务,英美两国的TOP100金曲中平均40%与Kobalt Music有关。

在业内人士看来,优质的音乐版权是音乐平台内容的基础,而充足的曲库数量则往往是用户选择音乐平台的第一要素。此次网易云音乐获取的60余万首音乐版权中,有诸多是在国内外均有较高知名度的艺人,这些具备流量的内容能有效提升音乐平台的用户黏性。但随着国内音乐版权市场的不断规范,未来音乐版权争夺依靠的不仅是资金实力,平台服务和用户体验也将成为音乐平台拼搏的第二战场,并决定谁能抢占更多用户的使用时间,提升用户活跃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